回首頁國中小教育人員高中職教育人員大專院校教育人員圖書館採編館藏人員機構單位採編人員

 

 現在位置:  首頁 動物求生之道 DVD簡介與試看

 

全球暖化系列之《動物求生之道》

 

 

全球暖化系列之動物求生之道影片試看
 
《動物求生之道 :淡水水域》

地球上的水只有百分之三是淡水,它是最珍貴的資源,也是生命的關鍵,全球生物不可或缺的維生系統。好幾萬年來,動物已經適應居住環境,牠們知道怎麼找到需要的水源,也知道要如何利用,可是現在因為地球漸漸暖化,造成冰冠和冰河融化,海平面越來越高、乾旱越來越頻繁,牠們賴以維生的水源,正在快速的消逝!

在本片中,我們要跟著佛羅里達的動物去爭取淡水;還要前往安地斯山脈的融化冰河,去看看遭受迫害的冰河食物鏈;之後再到肯亞,去感受乾旱對河馬的影響。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平原與草原

好幾萬年來,一望無際的草原,是動物們隨意奔馳、覓食的大舞台。雨水,季節性地讓草地重生、建立萬物的自然秩序,使得這片廣闊的平原處處充滿生機,然而,地球逐漸暖化,造成冰冠和冰河融化,也改變了降雨模式,草原上的食物變少、空間變小,人類和動物之間產生更多衝突,動物們正面臨了空前的威脅!

在本片中,我們要到西班牙的平原,去尋找最稀有的貓科動物;到非洲看看辛苦覓食的大象;還要跟著肯亞的獅子,去看看降雨如何影響萬獸之王!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森林

樹木是大自然的引擎,它可以過濾水、儲存碳和散發出氧氣,甚至可以自行回收水、形成雲,造成降雨!因此森林裡充滿了生機,動物在這裡受到雨水和陽光的雙重滋養,在森林的庇護下,牠們在這神秘的綠色世界裡茁壯,然而,氣候變遷對森林帶來了各種新的威脅,像是森林大火的頻率,還有燃燒的區域範圍都大幅增加;大規模的病蟲害,摧毀大面積的森林…居住在森林裡,把樹木當作家的動物,到底該何去何從?

在本片中,我們到冰封的加拿大北部,追蹤很會保暖的貓頭鷹;再看亞馬遜的動物,為什麼可能會失去森林?還有被酷熱擊倒的澳洲狐蝠,要如何面對進退兩難的困境?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高山

地球表面有五分之一是高山,氣溫是生存的關鍵,對於長年漫遊在冰凍山峰中的動物而言,牠們早已經適應世界頂端的生活,然而,全球氣溫正在快速變化,逐漸暖化的氣候,讓冰冠和冰河融化,山上的動物,只能踏上旅程往高處移動,以逃離熱氣。

在本片中,我們要前往科羅拉多的山上,探視因為過熱而逃跑的鼠兔;還要到澳洲尋找快要絕種的青蛙;再到安地斯山脈,跟著眼鏡熊展開一趟漫長旅程。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溼地與紅樹林

濕地和紅樹林,是海洋與陸地的交會之處,要維持溼地的生態系順利運作,最重要的就是鹹水和淡水的比例平衡。長居在此的動物,早已經適應了這片水草豐美的世外桃源,然而,氣候的快速變遷,造成冰冠和冰河融化,海平面越來越高, 溼地的淡鹹水比例已經開始失衡!

在本片中,我們要到澳洲北部尋找鱷魚;到諾福克,去關心棲地逐漸消失的白頭鷂;還要了解為什麼佛羅里達的礁鹿,會因為海平面上升,而陷入萬劫不復的困境?!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沙地與海洋

海洋是生命的起源,它覆蓋了地球表面的四分之三。大海裡充滿生機,幾百萬年來,無數的海洋生物,早已經學會如何在這一片毫無邊際的藍色水域中生存,但是氣候的劇變,造成海洋漸漸暖化和酸化,大海裡的生物根本無處可逃!

在本片中,我們要跟著一群努力把頭抬在水面上的小海龜,看看牠們如何克服困境;還要和鼬鯊一起游泳,潛到深海中躲避酷熱;再飛行到海面上空,陪著憨鰹鳥飛到更遠的地方去覓食。

 

回上頁

《動物求生之道:南北極

極地,也就是地球的極端之地,萬物必須要通過最嚴酷的考驗,才能在這裡生存下來。有地球冷凍庫之稱的極地生活,最重要的就是溫度,然而,全球氣候快速變遷,氣溫上升讓這片冰封的大地開始融化!目前北極暖化的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在南極的部分區域,更是高達了五倍!氣候暖化牽動著極地生活的每個層面 。

在本片中,我們將前進至南極,探訪尋找立足地的勇敢企鵝;還要到北極,去看看命運懸於一線的北極熊。

 

回上頁

 

銳迅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56-3585  FAX:(02)2766-8926  
10561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35號11樓 E-mail:web-customer@suvi.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