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國中小教育人員高中職教育人員大專院校教育人員圖書館採編館藏人員機構單位採編人員

 

 現在位置:  首頁聯名推薦 >專家學者一致推薦

 

 |  師範大學公文推薦    各地學校校長推薦  | 

專家學者一致推薦

     著科技文明的發展,疾病、糧食短缺等種種威脅人類的問題也逐一克服,世界人口迅速增加,人類對自然資源的需求也如滾雪球般地愈來愈大,當科學家們屢屢對此無節制消費地球提出的警告言猶在耳,種種嚴重惡果已無情地浮現,其中地球暖化可說是影響層面最廣也最受關注的環境議題。本書以生態圈為軸線,將暖化現象與環境變遷串聯,進而闡述對生物及生態之影響,全套書內容豐富,編著專業嚴謹,深入淺出,娓娓道來,可引導各年齡層讀者瞭解地球生態環境所受到的衝擊,進而對生態保育及環境保護的迫切性產生認同。美好的事物總是在消失後才驚覺其可貴,希望本套書的付梓,能喚起更多人關心暖化議題,關心我們及萬物共同擁有的地球。

王維賢 屏東海生館館長

 

 

高興看到這套專為國人撰寫的全球暖化科普書誕生。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團隊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向讀者介紹全球暖化議題的真相,內容編排系統化,搭配高品質的圖片及平易近人的筆調,從國小高年及至成人皆能閱讀,更適合用於環境教育教學。人類生活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期望讀者藉由閱讀本書開始關心全球暖化、氣候變遷的嚴重性,瞭解暖化對生活及物種的影響,更能以行動來表達關心,將節能減碳落實於生活中,建立生活新價值。

林磐聳 台灣師範大學前副校長

 

 

 候暖化是工業革命後,人類自私貪婪造成的不幸後果,也是二十一世紀我們要面對的最嚴峻課題。愛爾蘭的禱告文裡有句話說:「花點時間關心天下事,那能使你胸懷千萬里。」在變化快速的世界環境裡,面對的是更激烈的氣候極端變化,在能源、糧食、公共衛生、水資源各方面,我們都要做好因應的準備,不但需要好好的裝備自己,更要培養寬闊的胸襟、宏觀的視野去迎接艱鉅的挑戰。銳迅多媒體公司出版的這一套「全球暖化系列套書」,圖表精美,說明清楚易懂,正是切合大家需要的優良讀物,希望大家都能善加利用,並將相關知識落實到我們的生活中。

汪中和 中研院地球所研究員

 

  

 

  21世紀以來全球各地氣候異常現象日益嚴重,導致災變頻仍,世界各國都籠罩在地球暖化的陰影和環境污染的威脅中。面對大自然的反撲,每個國家,甚至每個人都應該深思造成這些現象的因素,並要體認這些問題是地球村中的每一份子不可逃避及漠視的問題,進而要努力尋求減緩及解決之道。

  本校環境教育研究所與本校育成中心進駐團隊銳迅多媒體合作出版之「全球暖化系列套書」,針對地球暖化現象及成因,從生態系的角度切入,為讀者呈現深度及廣度兼具的內容,祈望大家讀後對於全球暖化相關議題能有更深切的認知,並能身體力行環保意識,以善盡人類身為地球高級物種的責任。

張國恩 台灣師範大學校長

 

球是不是生病了?我們可以從最近幾個國家所發生的異常現象,像美國30州的大風雪、澳洲的洪水、菲律賓洪災、紐西蘭基督城地震、雲南地震和日本的9.0大地震,種種天災遍布全球各地,要說地球沒有生病,已沒有人會相信了!我們是否應該從另一個角度切入,探討地球生病的原因:是不是我們大量使用不符合環保的設施和器材?是否我們過度開發,破壞動植物的原生棲息地?大量工業設施造成污染源?像這些破壞環保的罪魁禍首,根結最大原因就是人類造成的。這次銳迅多媒體推出的「全球暖化系列套書」,讓我們藉此更深刻地瞭解全球暖化的病因,我們要把它的病治好,就需對症下藥,讓我們大家一同來為保育生態的平衡、環保垃圾

減量的議題加入這個實際行動的行列,不再座上觀,而是起而行,只要你隨時做好垃圾分類、多吃蔬果,以具體行動關懷地球,這也就是和動物園的核心價值「尊重生命,關懷自然」相契合,讓我們大家一起來為維護美麗健康的地球,手牽手一起努力吧!

葉傑生 台北市立前動物園園長

 

 

球暖化所造成的環境衝擊是人類面臨的最大環境挑戰,無論是大氣溫度上升造成的極地及高山冰融、海平面上升造成島嶼淹沒及極端氣候變化所造成的災害,都影響生物的生存適應與人類的存活,因此世界各國紛紛教導民眾節能減碳的重要,並組成跨國性組織共謀解決全球暖化問題。銳迅多媒體公司所出版的「全球暖化系列套書」,包括暖化中的浩瀚海洋、冰雪世界正融化、加溫中的陸地生態系及面對暖化的人類世界等四冊,其中涵概許多活生生的實例,並以活潑易懂的文筆搭配圖片與插圖,不但是國小至國中學童易讀易懂的環境教育叢書,也是推動環境教育的適用教材,本人極力推薦大家閱讀本套書,並改變生活習慣以減緩地球暖化,留給後代子孫一個適宜生活的地球。

陳建志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理事長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環境教育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銳迅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56-3585  FAX:(02)2766-8926  
10561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35號11樓 E-mail:web-customer@suvi.com.tw